Dear Diary,

我!又!思!春!了!

哈哈哈,就算沒工作我還是可以思春起來,是不是病入膏肓了@@

之前寫道我因為頭暈辭去工作,在來往醫院檢查的過程中都沒發現大問題

所以最後決定去看身心科,醫生開了調節自律神經的藥給我吃(好像有治療廣泛性焦慮症)

很神奇的一段時間都不太會昏沉、也不太容易神經質的易緊張了

再加上那時候每個禮拜二五很勤勞的上台北針灸治療,好像不知不覺狀況和辭職前相比好了很多...

但左肩頸和肩胛骨那一帶好像都無法完全康復,總是覺得左耳痛、左肩很卡很僵硬很緊

可是因為身心科的藥讓我心情總是維持得很正面,就算有時候不舒服,心態上和先前相比已然好了很多

也許也是因為現在沒工作的關係吧!至少沒有迫在眉睫的壓力(天啊我是不是真的很不能承受壓力?!

總之,Anyway,重點不是這個,因為我在這個階段又重拾了我的最愛--籃球!

開始在週末的時候都會去家附近的社區打球

因緣際會下發現了一個小哥哥很可愛,不過可能也不是小哥哥啦,搞不好人家比我小(真的越來越老了...

乾淨的臉龐,清澈的單眼皮,加上結實的小腿肌,讓周末去打球的我都會偷偷在另一邊看他的一舉一動

本來想說每個周末都去打球可以大大增加看到他的機率

殊不知接下來幾個周末甚至於端午連假都沒看到他的身影...

但生活就是這麼奇妙

在上上禮拜的周日,我坐在另一邊的石椅上休息

對面鬥牛的爸爸們突然走了一個人,問我說要不要加入

不太會運球的我就只能半推半就的試著融入他們了xDD

裡面大多是爸爸,只有一個看起來像高中生還是大學生的男生

剛好就是那個,我們互相守著對方

緣分真的很奇妙

在互相攻擊、防守的過程中,我竟然對他有了好感XDD

在我守他的時候,他會假裝要投球卻又在我撲過去的時候越過我,帶著一絲惡作劇的笑容;

在我卡位的時候,他在身後若有似無的說著:「哎唷,被卡位了」低沉的嗓音真的讓我無法專心(到底

整場下來,我根本幾乎沒投進半顆球,但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從那天起,我就幫他取一個名字,叫「肉肉男」

他其實也不是肉啦,應該說壯嗎?總之,他也是單眼皮,雖然和鄰家男比起來差的多,但就是意外地對他有好感,可能是一種磁場、一種頻率,也可能是有互動就有感覺

於是,我今天下午又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往球場,期盼著可以看到鄰家男或肉肉男

接近球場的時候,我先是看到一個很常見的阿伯,再來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堆打鬥牛的男生

稍微掃了一眼,沒有看到鄰家男的身影,失落的我本來已經決定好今天又是一個自己投籃的狀態

結果定睛一看,肉肉男在那群男生裡頭!!!

不知為何,我整個腎上腺素噴發

整個變得很不像我自己xDDDD

每次我過度緊張的時候就會無法控制地顫抖

雖然覺得自己這樣很丟臉,但又覺得既然都來球場了,總還是要打打自己最愛的籃球

接下來我就在自己(佯裝鎮定)的狀態下在另一邊籃框不斷的投籃、撿球、投籃、撿球...

中間還在休息的時候不斷往另一邊的鬥牛群看,當他們有人投進球之後那個短暫的走位

我又極慫的撇開視線,外加拼命地抑制嘴角上揚,因為我發現,我無法盯著肉肉男看超過五秒鐘!!!

光是看著他我就會無法克制地想笑,這狀況根本是以前我極度暗戀維尼熊的時候會發生的情形!!!

天啊,我是多喜歡他,現在才發現原來我喜歡他勝過鄰家男/_\

我不斷的假裝拿毛巾擦臉,實則上是趁自己將臉埋進毛巾之時放縱自己失守的嘴角跟 叫自己要冷靜!!!(天啊

但我從來就不是那種四平八穩、玉樹臨風(咦,可以這樣用嗎?)的人...

總之,我就在撐著顫抖的骨盆投球和不斷瞄肉肉男的極度社死狀態下度過了一陣子...

 

好,我又要感嘆一句

人生就是這麼神奇,真的

一個之前看過的大叔也跑來投球,冷不防地丟出一句:「妹妹,你怎麼都沒找同學來打球?」

我:「我同學都不在這附近...(笑)」天啊有人找我聊天,是要拯救快要原地社死的我嗎?

「啊你是放暑假回來打球喔?」

「我已經畢業了。」

「是喔!你看起來很小ㄟ」我就知道,每個人都馬這樣說

「有在工作嗎?」

「我在待業中,準備國家考試」現在說出"待業"兩個字還是會莫名覺得羞愧

「我姪女也在準備國家考試耶,她好像要準備那個甚麼...司法特考。」

「哈哈哈,我也在準備那個!」

接下來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然後我也很負責任地有時候尷尬的定點僵硬(太不擅長聊天了啦)

那位大叔甚至還教我投籃的技巧跟告誡我不要把籃球充太飽XDD(怎麼感覺瞬間多一個爸爸...)

然後,

他就帶著我去報隊了.......這進展,有沒有這麼誇張啦><

肉肉男在那裡ㄟ!我要屎了...

我看向肉肉男,彆扭的慢慢不自然的走過去(唉

我就問,我這巨蟹還能多害羞!人家根本沒有在看我啊喂!

「我跟誰同一隊啊?」我弱弱的問一句

「穿黑色衣服的跟你同一隊喔!」大叔回

我靠,他們全部都穿黑色衣服啊!!!哩喜咧

好在,後面我還是成功認清楚了陣容

跟上次一樣,我和肉肉男是敵隊

第一球,大叔傳給我,我在沒人防守的情況下安全投進一顆空心

太好了,雖然沒人防守,但是至少投進去了,比上次好太多了QQ

後來有一球,是肉肉男拿球,我本來就緊張,跟上次狀態不太一樣(這次有重偶包)

所以根本不敢靠近他

結果大叔在後面叫:「靠近他!手伸起來!守他!!!」

銬!!!這個大叔!!!然後我還是乖乖地把手舉起來守他(要多乖

然後肉肉男就用他可愛的小眼睛看了我一眼,眼睛裡盡是狡詰的笑

慢動作地把球舉起、又放下、又舉起

這!!!根本在挑釁我啊!!!

我張開雙手逼近他

他一個箭步,越過我上籃

唉,怎麼辦,他好可愛,我真的要瘋了

後來的一段就在我緊張又花痴的模式下一片空白

我連後來要離場的時候都不敢看他一眼,因為怕對到眼我會原地心臟病發

然後接下來我就坐在電腦桌前打這篇花痴文了......晚餐我根本無法認真吃,一直在回想片段

天啊,我這樣慫到底何時才可以追到自己喜歡的男生啊><

 

話說,這首歌在說不要跟一個心靈不富裕的男生談戀愛,會受傷

肉肉男應該不會是有著破碎靈魂的男孩吧......他看起來很陽光,很可愛...

天啊,我真的要瘋了

 

 

***********思春ㄉ半負責任翻譯,有誤請指正************

 

I Really gotta warn you

我真的要警告你

 

Before it gets too late

在一切都還來得及前

 

This boy from California

這個來自加州的男孩

 

Loves to run away

喜歡逃跑

 

And It ain’t nothing personal

而且這並不是因為什麼個人隱私

 

Not something you can change

這不是你可以改變的

 

Maybe in a few loves

也許在接下來的幾段感情中

 

He’ll learn but not today so

他會學乖,但不會是現在,所以

 

 

 

 

Leave before you miss me

在你想念我之前趕緊離開吧

 

Do what you gotta do

去做那些你該做的

 

‘Cause if you try to fix me

因為假如你嘗試治癒我

 

You’ll be fixing you

你將會需要治癒你自己

 

 

 

 

 

*No, no, don’t make that choice

不不不,不要做那樣的決定

 

Don’t fall in love with a broken boy

不要和一個擁有破碎靈魂的男孩談感情

 

You’ll never fill that void

你永遠也沒辦法填補他內心的空白

 

Don’t play, don’t play with a broken toy

不要試著去玩已經壞掉的玩具

 

Hurt people hurt people and

不斷去傷害人們

 

Trust me I’m no exception

相信我,我不會是那個例外

 

No, no, don’t make that choice

不不不,不要下那個決定

 

Don’t fall in love fall in love with a broken boy

別輕易和殘破不堪的男孩談感情

 

 

You’ll just get hurt

你只會受傷

 

With a broken boy

因為他而受傷

 

You’ll just get hurt

你只會受傷

 

 

 

 

I really wanna hold ya

我真的很想擁抱你

 

But I’ll push you away

但我會做的,只是將你推離我身邊

 

If you get any closer

如果你更靠近我一步

 

You’ll just get closer to the pain so

也只會更接近疼痛,所以

 

 

 

Leave before you miss me

在你要想念我之前趕緊離開吧!

 

Do what you gotta do

去做你該做的

 

‘Cause if you try to fix me

因為如果你試圖修理我

 

You’ll be fixing you

最終要修理的也只會是你自己

 

 

 

 

 

*No, no, don’t make that choice

不不不,不要下那個決定

 

Don’t fall in love with a broken boy

不要和一個破碎不堪的男孩談戀愛

 

You’ll never fill that void

你永遠也無法填補他空虛的內心

 

Don’t play, don’t play with a broken toy

不要玩壞掉的玩具

 

Hurt people hurt people and

不斷傷害人們

 

Trust me, I’m no exception

相信我,我也不例外

 

No, no, don’t make that choice

不不不,別輕易決定

 

Don’t fall in love fall in love with a broken boy

不要和一個擁有破碎靈魂的男孩談戀愛

 

 

 

You’ll just get hurt

你只會受傷

 

With a broken boy

被他傷害

 

You’ll just get hurt

你只會受傷

 

With a broken boy

因為他而受傷

 

You’ll just get hurt

你只會受傷

 

With a broken boy

被他傷害

 

You’ll just get hurt

你只會受傷

 

 

 

 

Leave before you miss me

在想念我之前趕緊離開吧!

 

Do what you gotta do

做你該做的

 

‘Cause if you try to fix me

因為假設你試圖治癒我

 

You’ll be fixing you

最終需要治癒的也會是你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歌詞
    全站熱搜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