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身為杰迷,我沒有買他的專輯也沒有聽過他的演唱會

身為杰迷,大學住在西門町的我最後一年才知道他有家愛喝的飲料店Machi開在那邊(聽說屋主是他媽咪葉惠美),而且知道後最後還是沒有去喝..

身為杰迷,唯一一件事我有資格稱呼我自己為杰迷就是,他是唯一 一個我從頭開始聽專輯的歌手。

那麼熱愛音樂的我在我人生五分之一的階段接觸了那麼多的歌曲、這麼多的歌手

他是唯一一位我動了想要重頭開始聽他所有歌曲念頭的歌手、唯一一位我好奇他究竟寫了多少膾炙人口歌曲的歌手

 

人們都說愛是從討厭一個人開始,雖然應用在感情上我不一點都不能理解,但應用在杰倫身上卻意外地適合

因為我剛開始超討厭他!

那時候大概是國小開始知道這個人,但是看到有關他的片段都是他耍酷說唉唷不錯喔或是唱歌含糊吃滷蛋

完全覺得就是一個超愛耍酷但一點都不帥的屁孩(對不起但我那時候真的是這樣想

還記得觸發我開始欣賞他的分水嶺是在高中時,有一次和爸爸一起去五花馬吃飯的時候

對五花馬印象很不錯,不僅是因為小米粥好喝,他們座位都用古代人物當桌號,實屬有趣。重點是我們去的那家是用我們最愛的三國當桌號^^(每次都搶著坐關羽和趙雲的桌子,如果坐到董卓的心情就會很差)

那時候吃飯吃到一半耳邊突然響起熟悉的旋律: "就是開不了口讓他知道~就是那麼簡單幾句我辦不到~"

喔嗯!!!好熟!!! 想必大家很多時候都會在逛街買東西的時候聽到某些熟悉到不行的旋律,聽到時心中泛起的漣漪那是一個波濤洶湧啊!!!

回家後我立馬用歌詞查到了這首歌,竟然是周杰倫的歌。 如果聽到覺得熟悉那一定是從小就被洗腦過了(我們家很多燒的CD裡面根本音樂大雜燴)

我利用Youtube超讚的演算法找到了周杰倫更多的歌...那真是一發不可收拾啊! 因為我發現這個我也聽過、ㄟ那個我也好熟,這時我對周杰倫竟然升起了一股莫名的崇拜......

過了一段時間的洗禮,由於我找到的音樂過於錯綜複雜,我決定從頭開始聽起!!!

這真是個偉大的決定。

因為這個決定,我在杰倫的第一張同名專輯Jay的第四首歌曲娘子遇到了巨大的挑戰!

第一次聽娘子的時候我心裡充滿著滿滿的問號,因為不論是曲調還是曲風都有種說不上的怪

那時候想說算了繼續聽下去,後來重複播送Jay第一張專輯多次之後

我竟然漸漸聽習慣了,而且還會跟著唱!

後來我發現周杰倫的歌都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只要有一首你聽一次覺得不以為然的歌曲,那你就多聽幾遍,你會發現,越聽就會對那首歌越有感覺。(我最近在練同一種調調,真的重複聽會越聽越好聽)

或許這個時候你會說: 不是只有周杰倫吧! 那不是每一個歌手的歌多聽幾遍都會習慣嗎?

嗯或許吧,但杰倫的曲風就是帥啊! (到底有沒有要認真辯論)

然後在聽他神曲的過程中又接觸到不少他的影視作品讓我更愛他了

看過<功夫灌籃>(周大俠真滴好聽)、<頭文字D>跟<不能說的秘密>後對他整個已經不是歌曲的崇拜了,連外貌也開始崇拜

在功夫灌籃裡面耍棍的片段真的可以讓正值青春期的小妹妹將整顆心都託付於他啊!!! 單眼皮小眼睛有甚麼問題? 一樣帥到掉渣.....

[picx_fsch2084853814.jpg]

 

 

為了讓我在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可以躺在床上順暢的一首首唱出杰倫的歌曲

我想出了一個背誦杰倫歌曲的方法(以下純粹個人天馬行空,不合常理很正常):

 

<JAY>  2000年

可愛完美又有好心(星)情(晴)娘子跟人家鬥牛,身穿黑色伊斯坦堡衣的印地安人突然刮起一陣龍捲風把娘子往反方向吹。

 

<范特西>  2001年

西元前某年,我爸終於回來了。這時突然冒出一個穿著簡單忍者,但我開不了口承認我在上海一九四三做了件對不起他的事,那時我在一棟古堡狂甩雙節棍逼他安靜

 

<八度空間>  2002年

有個半獸人打開了半島鐵盒,裡面藏著的暗號逼他使用龍拳攻打一台不知叨位去的火車,畫面分裂,隨著爺爺泡的茶回到過去,那位米蘭小鐵匠和他一起完成了最後的戰役

 

<葉惠美>  2003年

以父之名發誓,我這個懦夫,在一天晴天待在三年二班唱了一整天的東風破。沒想到你聽得到我一直在用同一個調調,你美麗的睫毛微翹,瞬間把我推下愛情懸崖,讓我在崖下的梯田終日揮舞著雙刀都爬不上去。

 

<七里香>  2004年

我的地盤瀰漫著七里香藉口要去看外婆的路上卻瞧見一位將軍正在和擱淺在沙灘上的鯨魚亂舞春秋,猶如困獸之鬥。旁邊一位剛從園遊會回來的小孩悲唱著止戰之殤......

 

<11月的蕭邦>  2005年

帶著夜曲旋律的藍色風暴將我整成髮如雪的憔悴模樣,穿著黑色毛衣的我瞬間有種四面楚歌的感覺。旁邊一片葉飄落在我的浪漫手機上,手機上逆鱗形狀的麥芽糖讓我回想起前幾年跟他一起去的珊瑚海,那時我們騎乘著跑車飄移一路向北

 

<依然范特西>  2006年

夜的第七章提醒我聽媽媽的話千里之外那本本草綱目將我震懾的退後好幾步,不小心撞到後面紅模仿的招牌,這時我裡的傾盆而下,打溼了去年和你一起買的白色風車,還記得那年我們在迷迭香花群裡面合唱著菊花台

 

<我很忙>  2007年

牛仔忙著在彩虹上面描繪青花瓷的圖案,因為這是他和陽光宅男蒲公英的約定。儘管覺得自己舉世無雙,但還是覺得我不配和他去看近日爆賣座那甜甜的最長的電影

 

<摩杰座>  2008年

龍戰騎士說會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在他面前蛇舞,旁邊的花海突然冒出一位魔術先生問我說好的幸福呢?!這時那位書寫蘭亭序流浪詩人突然跑出來哭喊要坐時光機回去和他的喬克叔叔稻香

 

<跨時代>  2010年

跨時代的我向你說了再見,沒想到你卻送我煙花易冷免費教學錄影帶,讓好久不見你的我心情跟著雨下一整晚。你這嘻哈空姐我落淚情緒零碎,無法繼續書寫愛的飛行日記,只能轉而自導自演超人不會飛

 

<驚嘆號>  2011年

(驚嘆號)!迷魂曲Mine的最愛,它成功的治好我的公主病你好嗎療傷燒肉粽?我知道你曾經有過琴傷也知道你是個怕水的水手,但別忘了你曾在世界未末日的時候和愛看皮影戲超跑女神在一起的甜蜜時光。

 

<十二新作>  2012年

四季列車上比著手語公公開始偏頭痛明明就傻笑著我和你相比擁有比較大的大提琴,但因為愛你沒差所以還是願意為了你在紅塵客棧夢想啟動,從大笨鐘俯瞰,哪裡都是你在彈著烏克麗麗

 

<哎呦,不錯哦>  2014年

陽明山竊愛算甚麼男人,不過是天涯過客怎麼了一口氣全念對惹到你了嗎?我要夏天帶回我手寫的從前特大號的鞋子,還要一個聽爸爸的話美人魚和我一起聽見下雨的聲音

 

<周杰倫的床邊故事>  2016年

今天來說一則床邊故事叫做「說走就走」。女主角是一個甚麼都差一點點前世情人,還妄想做我的英雄,真是不該!既吃掉我的土耳其冰淇淋還拿走我的告白氣球Now you see me, 我不過是個愛情廢柴

 

以上有一些歌曲為求通順也沒有完全照歌名走,有些為求同歌名也沒有很通順,就看本人心情w

 

接著為了把專輯順序背牢牢我又創造了另一個故事(只有主打在杰倫的主要專輯上,其他演唱會專輯、零碎的小創作或發行單曲我就沒有特別加進去,不過也是很期待練完所有杰倫歷年來的歌曲可以再去聽其他比較鮮為人知的創作)

 

<專輯順序>  

Jay掉進范特西八度空間,與葉惠美一同聞七里香和聆聽11月的蕭邦,在依然范特西的空間中,我很忙著跟摩杰座的他一起跨時代帶給世人驚嘆號十二新作。他說著:「哎呦,不錯喔!」並訴說屬於周杰倫的床邊故事

 

 

呼~打完之後覺得我好厲害,竟然對這種事情有這麼不可言喻的執著

不要覺得背這種東西有甚麼用,又不是背元素週期表還是歷史朝代表...噢不不!這樣想你就錯了!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意義

以後別人問我周杰倫有幾張專輯或哪首歌收錄在哪個專輯我都背得出來,別人該有多羨慕我啊!

我在人生中又多了一項技能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歌詞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