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Werewolf Boy.jpg

最近在看大力女子都奉順真的大愛朴寶英,

水靈的眼睛、肉的剛剛好的小臉頰、跟渾然天成的小氣場

喜歡她的自信和眼神流露出的鬼靈精怪,真的好愛好愛

愛到突然想到她好像有和宋仲基先生演了一部跟狼有關的電影

廢話不多說果斷決定在看完兩集大力女之後來欣賞這部電影(儘管知道看完會很晚

剛開始奶奶的孫女出場時雖然是背影,但一聽到那奶聲奶氣的聲音就知道是寶英!!!

那個聲音和笑到彎起來的眼眸都很熟悉呀!

 

 

這部電影給我一種遺憾中卻又但著一點溫暖的感覺。

整部電影重頭到尾都使用有點朦朧的橘黃色調,讓人有種恍如夢境的幻覺。

整個故事由一個年老色衰的奶奶開頭,因為一通買賣房子的電話,鏡頭和她一起從美國回到韓國。

當奶奶的目光定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時,她深藏在心裡已久的過往漸漸浮現....

接著故事從純伊(奶奶年輕時)開始演起,她是個身體很差的孩子,還因為家庭沒權沒勢只能和媽媽和妹妹一起依附在一個臭男人之下。

表面上臭男人很有錢很得瑟,但其實是他的爸爸私吞了純伊爸爸的公司財產,所以才能仗著這些"髒錢"胡作非為。

純伊一家因為臭男人搬到了一個新地方

晚上餐桌上,大人們聊著天,氣氛熱絡,但身子差的純伊似乎是無法適應,吃飽飯很快就回到自己的房間

在自己的房間,她瘋狂著寫著充滿負面黑暗的文字,希望自己能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而這天深夜,純伊聽到了某種聲響,打開了家裡後面深處的倉庫......

後來發現裡面藏的居然是一個渾身破爛的少年。

彷彿是許久不經人世,他不會說話、不知道如何跟人相處、看到食物就往嘴巴塞,彷彿就是隻未經馴化的小狼。

剛開始純伊很討厭他,因為他舉止怪異、在飯桌上不斷搶大家的食物。

但在一次被臭男人騷擾的時候,他卻挺身而出,幫她趕走了想要侵犯她的臭男人。

看著他幫她搬箱子的舉動,純伊發現他其實很善良。

於是,她把原本該看的檢定考教科書改成鑽研馴犬百科

少年也從剛開始的粗魯無知,慢慢被她訓練改造的越來越人模人樣。

每一次少年做得很好的時候,她都會撫摸他的頭髮,因為百科這樣寫。而這招在少年身上似乎很管用,久而久之,只要少年乖乖照做,他就會自己把頭伸到純伊前面渴望得到她的撫摸。

而純伊也在改造以及他的陪伴下漸漸遠離了原本負面的自己,甚至對他產生了情愫。

有一次純伊因為少年閃亮亮的眼睛而用吉他彈了一首自創曲給他聽,這讓少年更加喜歡純伊了,他把她當作最摯愛的主人般守護著。

因為發生了各種事件,讓臭男人非常痛恨少年,也許是因為少年保護著純伊,讓他無法對她毛手毛腳;也或許是因為臭男人放肆久了,第一次遇到敢擋他路的人。

一次打鬥中,他發現了少年在極度憤怒之下會變成野狼的事實。

於是他咬著這一點,以會傷害人為由把他關在倉庫裡面用鎖鏈捆著,還製造了各種事件讓別人以為少年是一個極度危險的人物。

讓人寒心的是,純伊似乎也有點動搖,懷疑少年真的做了那些事情

但每一次在事情快要失控的時候,少年都會因為純伊的那一句「等一下」冷靜下來。

終於,在一次所有人僵持不下的的緊張局面下,少年抑制不住自己的憤怒咬向了試圖開槍殺死他和純伊的臭男人(前面就早該咬死他了!!!

在所有人傻住的情況下,他帶著純伊飛速離開

我本以為他們倆可以在森林裡浪漫的生活在一起,沒想到上校、博士、媽媽及鄰居一行人還是找了過來

最後,在純伊聲淚俱下的道別中,少年講了整部電影的第一句話:「不要走。」(我的天啊,甚麼時候不說偏偏要在這個時候開口多讓人難受啊><

雖然如此,悲痛萬分的純伊還是把少年留在森林中離開了。

這一去就是好幾十年。

鏡頭拉回來,如今的純伊已經是一個頭髮花白的老奶奶了。

這天夜晚,她和孫女準備入睡時聽到了某種聲響

她走到家後面慢慢地打開倉庫的門......

是他。

一直都在。

「等我一下,我會回來的。」少年拿出多年前她寫給他的紙條。

因為這張紙條,他一直沒離開。

「我老了,頭髮也花白了」純伊說

「不是的,還跟以前一樣。你的手、嘴、眼睛,現在還是一樣漂亮。」

「真的、真的好想你。」少年說。

看到這裡我真的莫名的覺得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慨,好美卻又好悲傷。

好美 是這麼多年了,少年仍舊記得純伊;悲傷 是少年依然年輕,但純伊卻垂垂老矣

我甚至在想著接下來是不是要演孫女跟少年的愛情故事(但這樣好像有點亂倫?!

令我覺得更加遺憾的是,故事的最後,奶奶離開了那個地方,但也把那個地方留給了他。

本來疑惑奶奶為甚麼不帶走少年,或是留在那邊跟他一起共度晚年

但仔細想想,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少年雖然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時機過了,也沒辦法再重來了,現在奶奶有更重要的人相互依偎。

就像電影後段奶奶語重心長的對孫女說道

:「等妳長大了,就會知道更多事情。知道的東西多未必是好事,那樣膽子就小得不敢冒險了。」

:「一輩子也就一回不顧一切。過去了,就不會再有了。」

沒錯,過去了,終究是過去了。 但它還是會永遠雋刻在心裡。

 

看完整部電影,我覺得女主純伊對男主的是心是愛慕及不捨

而男主對女主的愛則是由如同忠犬對主人的愛、不論如何都會誓死保護主人的濃烈情感,逐漸昇華成參雜依賴及喜歡的感情。

真的很美,看完之後我也想養一隻這種忠狼!

 

另外,在大力女子都奉順中都奉順的房間就有吉他,那時候我就在想朴寶英是不是會彈吉他

結果今天在狼少年就看到了QQ 我感動得老淚縱橫呀~

寶英的聲音好甜,配上樸實的吉他進程和電影氛圍,有一種輕飄飄在雲朵之上的奇妙感,看來我接下來的清單都會無限循環她的歌了......

 

 

推薦指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抒發
    全站熱搜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