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會認識這首歌其實是通過美國達人秀的歌者Brian Justin Crum~

第二句和弦一下那個憂鬱的氛圍瞬間籠罩我,一直以來我都對這種超級小調的歌曲沒有抵抗力,一擊就中那種。

然後,我真的懇求各位聽聽Brian的版本!!!因為後面超能的高音solo真的非常非常之震撼!!!

那時候覺得他的眼睛綠綠的好美,後來發現他是同性戀,在求學期間被同儕霸凌的很嚴重,

但慶幸的是他憑著家人的扶持和自己的意志努力活出現在最美的樣子!

記得那時候把這個版本抓到車上不斷騷擾我家人的耳朵www

後來回去聽原曲,發現前奏一下氛圍就完全不同:原版有電吉他和爵士鼓的搖滾因素,讓這首歌有種放浪不羈的感覺,

像是一個自卑卻又早已接受這樣的自己的一個浪子表白。;

 

而Brian的版本全部只有人聲跟鋼琴,其實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音樂組合(所以我才喜歡Anson Seabra哈哈,這種曲風算是靈魂樂嗎?)

像是一個自卑並覺得女孩看不上自己的男孩獨唱。

 

但我覺得其實這首歌的意境更適合Brian版本~

 

最後是~~~最近很紅的"YOU"安眠書店版本~~~

這也是為甚麼即便我已經對這首歌很熟卻還想再回頭翻這首歌的原因

因為我最近把安眠書店看完了~超級好看~

看完後覺得男主臉很迷人所以上網估狗他的資料意外發現安眠竟有出第二季!!!

哦哦哦哦!!!而且第二季的主題曲CREEP也超級好聽~

 

我個人覺得這個編曲跟人聲都非常出色啊!尤其後面Bridge(she running out the door)那邊編的很是震撼,

放在預告片中讓整個影片質感往上躍升了好幾個層次!!!

而且我之前其實不太了解Bridge的歌詞,看完安眠書店之後真心覺得找不到任何一首比creep還要適合當他主題曲的歌了。

所以呢,我想要用安眠來當作我翻這首歌的出發點,也許是入戲太深吧哈哈~但我覺得精神障礙的設定並不荒謬,

平常生活上都可能會參雜一些強迫症了,更何況是當人類陷入愛情時。

 

****************************思春的半負責任翻譯,有誤請指正***************************************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當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我幾乎不敢直視你的眼睛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你像個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光滑的肌膚令我啜泣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有如一根輕柔的羽毛

In a beautiful world
漂浮在美麗的塵世之中

I wish I was special
真希望我是特別的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因為你是如此的特別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個怪咖,一個可笑的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邊做甚麼?

I don't belong here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才不在乎會不會受傷

I wanna have control
只希望能掌控一切

I wanna a perfect body
我想要一個完美的肉體

I wanna a perfect soul
和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想要你注意到

When I'm not around
當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你真是天殺的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真希望我也如此特別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個怪咖,一個可笑的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其實根本不知道我在這兒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oh, oh
也許我根本不屬於這裡,噢,噢
 
 
She's running out the door
她奪門而出

She's running
帶著驚恐的表情奔跑著

She run, run, run, run
她跑啊跑啊跑啊
Run
(為甚麼呢,我那麼愛她)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只要能讓你開心

Whatever you want
所有你想要的,我都能給你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因為你是如此的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真希望我也如此特別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個怪咖,一個可笑的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兒做甚麼?
I don't belong here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不屬於這裡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歌詞
    全站熱搜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