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9點我在FOX MOVIE看了"波希米亞狂想曲"
我一直很喜歡看音樂題材的電影,不是像LALALAND歌劇喔~
是那種比較流行的音樂電影
比如之前跟同學去電影看的"一個巨星的誕生"or
前陣子在衛視電影台看的熱血電影"唱吧!奇蹟!"


Anyway,QUEEN合唱團的傳記電影真的很棒啊~
中間很多寫歌的發想過程跟主唱Freddie Mercury的私人生活還有價值觀
看完之後上網查過發現導演找的演員都跟本尊很神似
只是我覺得Freddie本尊比較帥~

 

主唱Freddie Mercury 本尊 VS 演員

1946年9月5日-1991年11月24日  處女座

Freddie Mercury at Live Aid and Rami Malek in the Bohemian Rhapsody film (2018)

吉他手Brian May  本尊 VS 演員 (其實我覺得他也蠻帥的,我是說演員)

1947年7月19日  巨蟹座

bohemian rhapsody cast


貝斯John Deacon 本尊 VS 演員

1951年8月19日  獅子座
 

bohemian rhapsody cast

鼓手Roger Taylor  本尊 VS 演員 (這個演員也蠻Q的)

1949年7月26日   獅子座

bohemian rhapsody cast

Freddie的女朋友Mary Austin 本尊 VS 演員

1951 年 3 月 6 日  雙魚座

bohemian rhapsody cast

 

看完之後,有沒有發現QUEEN成員是一個處女、兩頭獅子、一個巨蟹?

很有藝術天分的Freddie設計出他們的團體圖徽長這樣:

有沒有很有創意~獅子剛好對稱,上面加一個蟹蟹,前面有兩個小仙女

 


***********以下為思春的半負責任翻譯,有誤請指正********************

Is this the real life?
這是現實世界嗎?
Is this just fantasy?
還是只是我的幻想?
Caught in a landslide
困在土石流中
No escape from reality
無法擺脫現實
Open your eyes
張開你的雙眼
Look up to the skies and see
仰望天空,看看
I'm just a poor boy, I need no sympathy
我只是個可憐的男孩,不需要一絲同情
Because I'm easy come, easy go
因為我的內心平靜如水
A little high, little low
雖然有時會有高低起伏    (這裡用耳機聽的話會一邊右出一邊左出,cool)
Anyway the wind blows, doesn't really matter to me, to me
但不論風如何吹拂我,這些都不會影響我


Mama, just killed a man
媽咪,我剛殺了一個人
Put a gun against his head
將槍抵住他的腦袋
Pulled my trigger, now he's dead
拉下我的板機,現在他已經死了
Mama, life had just begun
媽媽,我的生活才正要開始
But now I've gone and thrown it all away
但現在一切都沒戲了
Mama, ooo
媽咪,噢
Didn't mean to make you cry
我並不是故意想讓你哭泣
If I'm not back again this time tomorrow
如果明天的這個時候我沒有回來
Carry on, carry on, as if nothing really matters
請撐住,繼續前行,像是甚麼事都沒發生


Too late, my time has come
為時已晚,我的死期將至
Sends shivers down my spine
我的脊椎瑟瑟顫抖著
Body's aching all the time
全身都在痛著
Goodbye everybody - I've got to go
再見各位,我該走了
Gotta leave you all behind and face the truth
準備拋下你們去面對真相
Mama, ooo - (anyway the wind blows)
媽咪,噢 (不管這風如何吹拂)
I don't want to die
我還不想死
I sometimes wish I'd never been born at all
有時候我甚至希望自己不存在在這世上

 

(進入了一個著魔的段落,我也翻得不知所措)


I see a little silhouetto of a man
我看到一個小小的男人側影
Scaramouch, scaramouch will you do the fandango
小丑啊小丑,你會在死前為我跳一隻舞嗎?
Thunderbolt and lightning - very very frightening me
這些閃電真的快把我嚇死了
Gallileo, Gallileo,
伽利略,伽利略
Gallileo, Gallileo,
伽利略,伽利略
Gallileo Figaro - magnifico
伽利略,費加洛,你們這些貴族


But I'm just a poor boy and nobody loves me
但我只是一個可憐的男孩,沒人喜歡我
He's just a poor boy from a poor family
旁人:他是一個出生貧瘠的可憐男孩
Spare him his life from this monstrosity
旁人:把他從這樣艱難的生活中解救出來吧!
Easy come easy go - will you let me go
平靜如水-你會放了我嗎?
Bismillah! No - we will not let you go - let him go
內心的惡魔:真主!不,我們不會放你走(旁人:讓他走!)
Bismillah! We will not let you go - let him go
內心的惡魔:真主!我們不會讓你離開(旁人:放他走!)
Bismillah! We will not let you go - let me go
惡魔:真主!我們不會讓你走的(放我走!)
Will not let you go - let me go (never)
惡魔:不會放你走(讓我走!)(惡魔:絕不會!)
Never let you go - let me go
不讓你走! (放我走!)
Never let me go - ooo
不讓你走! 噢!
No, no, no, no, no, no, no -
不不不!!!
Oh mama mia, mama mia, mama mia let me go
喔媽媽咪呀~讓我走
Beelzebub has a devil put aside for me
魔王巴力西卜在我心中放了一個惡魔
for me
針對我
for me
在我心中放了個惡魔


So you think you can stone me and spit in my eye
所以你認為你可以用石頭砸我,還往我眼裡吐口水?
So you think you can love me and leave me to die
所以你認為你可以愛我接著放任我去死?
Oh baby - can't do this to me baby
噢寶貝,你不能這樣對我
Just gotta get out - just gotta get right outta here
我要出去,我要離開這裡了


Ooh yeah, ooh yeah
噢耶噢耶~

 

 


Nothing really matters
沒有甚麼是真正重要的
Anyone can see
大家都明瞭
Nothing really matters - nothing really matters to me
沒有甚麼關係,沒有甚麼真的對我有關係

Anyway the wind blows...
不管怎樣,風還是會繼續吹拂著......


******************************

圖片來源: https://external-preview.redd.it/NWZAkl61nO-5nKvvo4PWZJUMOdcfkxQ_AaZpMmfYAhk.jpg?auto=webp&s=44d7f3df9ae4bd2193bf539a277a5efb21830ab1

https://www.townandcountrymag.com/leisure/arts-and-culture/g26307434/bohemian-rhapsody-movie-cast-vs-queen-real-life-counterparts/

https://ysolife.com/queen-i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歌詞
    全站熱搜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